安吉拉小童鞋1988

金龙鱼/三/

星·本体是乔妹·星:

京城里异常热闹。
江东乔氏大小姐乔莹定下了一门好亲事呢。
是那江东“小霸王”孙策。
大街上到处挂着红布条,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。
虽然跟他们没什么关系,但是大乔平时在民众中的口碑不错。
换句话讲,大乔就是属于那种“国民亲闺女”吧。
“伯符啊,我们家莹莹就托付给你了,你可要好好待她啊。”
孙策笑着,笑脸下的表情让人摸不透:“知道了爹。”
这一声“爹”可谓是叫到心里去了。
大乔坐在院子里,呆呆的望着那一池鲤鱼。
门外传来好一阵的敲门声,打开门,却见小乔焦急的站在门口。
“姐!你的凤冠霞帔呢?我听丫鬟说,你怎都不肯穿上。”小乔见大乔脸上无神,眼神呆滞,不免担心,“姐,你怎么了?”
大乔看向小乔:“婉儿,我不想嫁人……”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你知道,我跟伯符,根本就没有见过面啊……”
说到底,不是不想嫁人,而是不想嫁给他罢了。
小乔坐下来,眼中意味深长:“姐,这未免不是好事。”
好事?怎么会是好事呢?
“婉儿,替我更衣吧……”大乔苍白的笑了笑,不想嫁和不用嫁根本就是两回事啊。
这是大乔第一次见到孙策,但是却抑制不住的熟悉。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孙策还是那副笑脸:“怎么会呢?我的新娘。”
虽听到这么说了,大乔心中还在怀疑。
“一拜天地!”
“二拜高堂!”
“夫妻对拜!”
“新郎:东皇太一,新娘:乔莹。祝两位新人百年好合!”
“送入洞房!”
大乔怔住,而后释然。
嗯,如果是梦的话,就做久一点吧。
乔莹?莹莹?还是夫人?
大乔似乎听见有人这么说。
“伯符……?”大乔盖头下闭着的双眼悄咪咪开了一个缝,疑惑的叫了一声。
此话一出,之前大堂里吵吵闹闹的也安静了下来。
“莹莹你说什么呢?”父亲的话语似乎有些窘迫。
大乔恍如回过神来,掀开盖头。
莫不是…在做梦吧?
“你怎么在这?”大乔的语气从所未有的冷静。
人生啊,人生的大起大落啊。
东皇太一直觉非常好笑:“所以呢?作为人家的新娘,你居然不知道自己的新郎是谁?”
大乔考虑了一会儿,转头说:“爹,退亲吧。”
众人都倒吸一口冷气。
“莹莹不要胡闹!”压低了声音,“这可是龙王啊。”
“我没有胡闹。”大乔看向了东皇太一,“龙王?这样称呼是吗?好的。那次在东海时是民女冒犯了,我们乔家会赔偿。”
“莹莹!”正想制止大乔,却只见东皇太一推了推手:“让她说。”
“赔偿之后,嗯?赔偿之后还想怎么样?哦对了,我记得当时是我看光了陛下吧。既然这么说,应该是我对陛下负责,所以应当是,陛下嫁了我啊。”
东皇太一愣了一会儿,而后轻笑起来:“乔莹,做人要礼尚往来,我喜欢你了,你就得喜欢我啊。我娶了你,你就要嫁与我啊。怎的如此放肆?本王,不要面子?”
大乔见此人没有生气,也是松了口气。
“看光陛下的人是我没错吧?我们当然会赔偿,我这么一个黄花大闺女,以身相许娶了陛下,陛下难道还不高兴?”
底下的人早已看傻:嗯乔家的大小姐绝对是没睡醒,怎会说出如此文绉绉的话语?
大堂里静了好一会儿,人们才想起“送入洞房”这件事。
“婚礼都没了,送什么洞房?”东皇太一继续说道,“走吧。”
像是突然想起:“哦乔莹,我等着你的聘礼哦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